广安本地宝 > 广安美食 > 美食情报 > 广安美食指南—广安特色菜
广安美食指南—广安特色菜
2013-12-26 10:16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广安美食有哪些?来到广安应该尝尝什么呢?

  独具广安特色的腌腊制品小块腊肉、板鸭、盐皮蛋、御临榨菜令人食后难忘;鸳鸯蒸饺、欧抄手、味不同凉粉、烘糕、油麻元、焦饼等风味小吃及清蒸肘子、清蒸丸子、牛皮豆干、麻辣牛肉干、糟蛋、坛子肉、怪味鸡块、广安排骨等特色菜给餐桌增加一道道亮丽的风景;岳池特曲、金广安、豪士啤酒、龙女白酒、华翠特曲及华蓥山矿泉水,将会使游客的餐趣更浓;岳池米粉、黄龙香米、九龙挂面将祝客加餐;蕨菜、薇菜、苦竹笋、蕨根粉条等绿色食品将给游人留下永恒的记忆;黄花梨、白市柚、邻水脐橙、同兴广柑等特色水果给饭后的贵客打上深深的烙印。在各旅游景点及农家乐,游人还能品味以邓家菜为代表的川东农家菜肴的独特风味。

  邓家菜即是邓小平的家庭招待客人的菜谱,独具川东风味。主要特点是菜肴丰富,经济实惠,凉、炒、炖、蒸、烩齐全,老少皆宜。主要菜品有八个:粉条或莴笋丝垫底的麻辣“凉拌瘦肉片(丝)”,拌有海带、芋头或白薯所蒸的“八宝蛋”;糯米加糖垫底所蒸的“夹沙肉”、豆豉打底所蒸宝肋肉——“肨”;干咸菜蒸肉条——“扣”;猪肉拌湿豆粉用菜油炸后煮成汤的“酥肉”;略煮后切成片加蒜苗、辣椒炒成的“回锅肉”;用豆类或萝卜等炖成的“排骨汤”。故又名八大碗。另加时鲜蔬菜、豆腐若干。有汤有炒,各具风味。最后一道陈年咸菜,既是增加食欲的兴奋剂,又可一改油腻的口味。

  广安名特小吃丰富,颇具特色。岳池米粉分羊肉、牛肉、鸡肉、鳝鱼、肥肠、炖鸡、豌豆等多种,色、香、味俱全,颇受好评。鸳鸯蒸饺、欧抄手、红鼻子抄手味道独特。岳池味不同凉粉令人食而不忘。烘糕、油麻元、焦饼甜而不腻,芳香扑鼻。糟蛋既有醪糟的纯味,又具鸭蛋的特点,蛋黄尤其爽口。珍珠粥、竹筒饭、桐叶粑清香宜人,营养丰富,是不可不食的佳品。

手机访问 广安本地宝首页

  • 美食大汇总—指南攻略

    来到广安旅游,尝试一下当地的特色菜是一定的。但是有些什么特色美食是值得一品再品呢?

  • 该留在肚子的美食—餐饮大公开

    广安美食—餐饮大公开指南。

  • 应该如何读懂宝宝吃奶的信号?

    我们经常认为小宝宝不会说话,所以很多时候不知道他要做什么,其实,宝宝用自己的方式,给我们发出了很多信息,这都可以让我们帮助其健康成长,而吃奶信号,就是作为父母最该先弄懂的宝宝语言。

  • 冬至美食指南—六种食物补阳防寒

    由于冬季尤其是冬至后以寒冷天气为主,故进补偏于温热、补养阳气以抵御寒邪。都说“药补不如食补”,冬至常吃的一些饮食就有很好的补阳防寒作用。

  • 菌类—美肤越吃越漂亮

    对于“吃着就能让自己更美丽”这类的话题,女生们的兴趣往往是最高的,如果真是又好吃又能变漂亮,当然会引起大家的热烈拥护。我们今天要说的菌类美肤,有了它,肌肤越来越年轻。

  • 剖腹产的妈妈饮食上有什么要注意呢?

    剖腹产新妈妈在坐月子时,饮食上有哪些要求呢?分娩结束后,妈妈身体虚弱,这时要特别注意补充能量和营养。那么,对于剖腹产妈妈来说月子里要怎么吃呢?

  • 哪些水果煮熟吃会更营养呢?

    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,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。在日常生活中能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拥有健康身体的关键。

  • 中医告诉你怎么补钙—六道家常菜

    中国专家提示,睡眠不好的人,试着补点钙吧。中国睡眠研究会2012年3月公布的数据显示,我国成年人的失眠发生率为38.2%。而补充钙质,能够提升他们的睡眠质量。

  • 健康的圣诞大餐应该怎么吃?

    圣诞大餐一直是圣诞节当仁不让的主角,但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变化,以往一日三餐的时间也发生了变化,越来越多从事时尚职业的人们,由于工作时间的关系,开始钟情于早午餐、下午茶与夜宵。

  • 广安家常菜品尝地址汇总

    来到广安旅游,应该去那个地方吃吃当地的特色菜呢?别急,小编给您汇总了酒家地址,让你出行无忧!

  • 冬季里应该补充四种抗寒营养素

    一到冬天,很多女性便出现畏寒怕冷的症状,即使穿着很多很厚的衣服,依然是手脚冰凉。“寒”是女性身体的最大敌人,既影响健康又加速衰老。冬天怕冷吃什么好?小编告诉你,多补充4种元素,可以让暖身抗寒。

  • 广安美食—小吃大攻略

    广安名特小吃丰富,颇具特色:岳池米粉分羊肉、牛肉、鸡肉、鳝鱼、肥肠、炖鸡、豌豆等多种,色、舌、味俱全,颇受好评。鸳鸯蒸饺、欧抄手、红鼻子抄手味道独特。岳池“味不同”凉粉令人食而不忘。烘糕、油

  • 热门推荐